光山县公安局集中销毁废旧爆炸物品

2022年07月15日09:3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全面消除社会安全隐患,7月13日,光山县公安局对全县收缴的战争时期遗留炸弹进行了集中安全销毁。

此次销毁的炸弹因年代久远,锈蚀严重,性能极不稳定,存在极高燃爆风险。为安全有序销毁,光山县公安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制定了《销毁方案》和《销毁安保方案》,按照相关规程和要求,委托专业公司负责实施,并邀请市局治安支队专业技术民警肖磊全程指导销毁工作。

清点搬运、场地整理、起爆布置……民警和技术人员一起顶骄阳、战酷暑,紧张有序地开展准备工作。

"5、4、3、2、1,起爆!"上午9时23分许,随着现场指挥人员一声令下,爆炸物品被成功引爆,经对销毁现场进行检查清理并确认无未爆物品后,销毁任务圆满结束。

近年来,光山县公安局治安部门按照上级公安机关统一部署,始终保持对枪爆违法犯罪的严打高压态势,发动群众积极举报涉及枪支弹药、危爆物品的违法犯罪线索。截至今年7月,光山县公安局共接受群众上交及报警发现炸弹13枚 ,子弹66发。(朱美惠 占祥春/文图)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