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公安:不怕“烤、烘、蒸” 全力保民安

2022年07月14日19:0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息县连续多日出现超过37摄氏度的高温酷暑天气。面对烈日“烤”验,息县公安机关积极优化勤务模式、科学配置警力,结合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进一步强化社会面巡逻防控、交通管理等各项工作。全县公安民辅警头顶烈日,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和昂扬的斗志坚守岗位,守护一方平安。

  全力护航荷花节

  7月8日中午,息县项店镇荷花节举办现场室外最高气温已达39摄氏度,而地面和巡逻警车外壳金属表面的温度还要高很多。在荷花节入口处,项店派出所所长张继兵与同事们7点前就赶来执勤,简单吃了早餐就开始布置任务,虽然时间尚早,可张继兵他们早已汗流浃背,除了不停喝水降温外,还要查验入场群众的“两码”,劝导未佩戴口罩的群众当场佩戴。

  上午8点过后,参加“荷花节”的群众不断增多,车来车往,交警大队王亮他们全副武装在各个路口巡逻,在滚滚热浪中保畅通。9时许,前来参加荷花节的马先生由于忘记加油,燃油耗尽车停在路中间,造成堵塞,王亮他们了解情况后,及时将车迁移至附近加油站,不到10分钟道路就恢复了正常通行。

  严查严控保畅通

  7月12日中午,国道230线淮河大桥热浪滚滚。交警大队二中队中队长杨礼诚和同事们不停巡逻,劝阻从北向南行驶的车辆绕行,疏导因部分路段施工造成的拥堵问题。头顶火辣辣的日头,加之过往车辆排气管喷发的热气,几无遮挡的路面升起肉眼可见的热浪。虽然偶有风吹过,但也是灼热的,连呼吸都变得困难。

  “这几天天气特别热,尤其现在还要戴口罩,不一会儿就会汗流浃背。”杨礼诚说。虽然很热,但管理力度不减,杨礼诚和同事一会儿就处置了几起群众骑乘摩托车不戴头盔的违法行为。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驾驶证,并打开后备厢。” 7月11日17时,在位于息县杨店乡的淮内高速息县北高速卡点,伴随着车辆发动机轰鸣的响声,交警大队三中队中队长彭勇和同事们面对接近50摄氏度的地表温度穿梭在车流之中。车辆经过民警仔细查验后安全有序下高速。“我们的工作就在室外,在这样的酷暑天,往往站5分钟衣服就湿透了。”彭勇表示,面对每天进出的车辆,他和他的同事们严格查控、日夜守护,全力织就一张平安防护网。

  热心服务暖人心

  “这把伞可真大!”7月11日上午,家住路口乡土桥村的杨大妈骑老年车来到路口派出所咨询孙女申报户口政策。原本头顶太阳、睁不开眼的她还没进到户籍室却突然感受到了凉爽,抬头一看,原来派出所在户籍室门口专门为群众架起了晴雨伞,供大家在扫码、排队过程中临时纳凉或避雨。在市民之家公安服务窗口,民警还准备了速效救心丸、清凉油等夏季常备药品。

  为确保全县“雪亮工程”监控探头和电子警察正常使用,从7月8日开始,县公安局通信部门组织全体人员,冒着酷暑做检修,为群众平安贡献智慧与力量。

  无独有偶,7月10日,项店镇有两名小学生从家里出去玩,家人一时找不到他俩,后根据群众描述,项店派出所民辅警通过“雪亮工程”视频监控,仅过了不到一个小时就在一社会活动现场找到俩少年,对其进行批评教育后交由家人。“说实话,真没想到派出所民警这么快就帮我找到孩子,看到孩子安全了,心里甭提多高兴啦!”一孩子的母亲反复向民警感谢道。(朱美惠 瓮强/文图)

  相关推荐

  ·息县公安:以雷霆之势纵深推进“百日行动”

  ·息县公安:奏响夏日“降温曲” 化解纠纷促和谐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