滑县铁路专用线轨道全线贯通

2022年07月15日10:58

来源:安阳日报

  安阳日报特约记者 徐淑霞 通讯员 雷斌

  经过23个月的连续奋战,滑县铁路专用线轨道已全线贯通。

  7月12日,记者在滑县铁路专用线焦虎段轨道铺设现场看到,几十名施工人员正在顶着烈日紧张施工。

  “6月30日我们铺设完成最后一根钢轨,标志着滑县铁路专用线轨道铺设全部完成。接下来,我们还有上砟、捣固、起道等作业。在后续的工作中,整个公司包括我们项目部所有管理人员将团结一致、尽心尽力,把所有的项目建设好,争取早日实现通车。”滑县铁路专用线项目指挥部副指挥长龚超说。

  据了解,滑县铁路专用线是交通运输部、国家发改委等九部委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推进运输结构调整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重点项目,也是滑县落实国家“公转铁”政策和实施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的有力举措。该项目总投资约11.25亿元,正线全长35.69公里,途经牛屯镇、焦虎镇、半坡店镇、老店镇、城关街道和长垣市常村镇。项目建设主要包括轨道、路基、涵洞、桥梁、房建以及四电相关工程。项目建成后,将对优化调整滑县货物运输结构、提升铁路货运比例、减少公路货运、改善空气质量起到重大作用,助力滑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该项目自2020年8月开工建设以来,各参建方不分寒暑、昼夜作战,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和安全生产,经受住了工期紧张、物料短缺等诸多考验,圆满实现了轨道全线贯通。

  “项目指挥部针对项目建设中的重重困难,强化物资设备的投入,尤其是近期,在高温酷暑的天气下,所有人员都在努力工作,确保了轨道如期全线贯通。后续施工中,我们会全力确保施工质量达到安全通车条件。”滑县铁路专用线项目指挥部指挥长周培杰说。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