守住“钱袋子” 检察助力老人安享晚年

2022年07月15日11: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有效防治和打击养老诈骗,提高老年群体的防诈骗意识,守好老年人的“钱袋子”,近日,嵩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干警到县街心公园开展防范养老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页、讲解真实案例、面对面答疑解惑等方式,向老年群众传播防诈骗知识,叮嘱老年人面对陌生人免费发放赠品、免费体检的套路一定要提高警惕,不要盲目相信“奇效众多的保健品”,同时更要谨记不转账、不汇款、多核实,遇到可疑情况和接到可疑电话要及时告知家人或报警,守好自己的“钱袋子”。

最后,嵩县检察院提醒广大群众:

一、保持头脑清醒,不贪蝇头小利

不要相信“天下掉馅饼”,远离免费赠品、免费投资,打消“用小钱赚大钱”“吃小亏赚大便宜”“不劳而获”的念头。

二、保护个人信息,不“填写”不“泄露”

不在陌生、不正规的机构、网站填写资料,提高警惕,妥善保护好自己的银行密码、身份证号码等关键信息。

三、学习防诈知识,提高防范能力

老年朋友们平时要多关注新闻媒体、社区宣传栏、标语等板块信息,了解当前多发的各类诈骗手段,提升对诈骗套路的识别能力。(秦佳宁)

编辑:张龙(大)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