嵩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

2022年07月15日09: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嵩县人民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张军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措施。

  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岗位实际,就贯彻落实张军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开展热烈交流、讨论,并就如何促进全院学懂悟透讲话精神,扭住重点抓落实、明举措提出具体思路:

  一是要增强政治意识,坚决贯彻“从政治上看”根本要求。把一切检察工作“从政治上看”的政治要求转化为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履行使命的实际行动。把学习贯彻张军检察长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重点学、主题党日集中学、部门例会交流学等多种形式,深度学习张军检察长莅豫调研讲话精神,引导全体干警深刻领会精神内涵,尽快贯彻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去。

  二是要提高服务能力,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要推动政治与业务融合,依法能动履职。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理念,持续做好群众信访、未成年人司法保护、司法救助、公开听证、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等检察工作,切实解决群众的实际问题,在检察办案中提升为民服务的能力,以实实在在的成效让党放心、让群众满意。

  三是要加强队伍建设,提升业务能力水平。要认真抓好《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的贯彻落实,以“质量建设年”为契机,常态化开展检察官交流分享会,构建政治、业务各条线全方位教育培训体系,形成比学赶超的“大练兵”格局,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提高干警业务能力,推动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四是要坚持创新创先,注重工作落实。要强化创新意识,创新工作机制,做到善于思考、善于创新,不断优化检察官业绩考评指标,加强业务分析指导,培育检察特色品牌,打造检察特色亮点。要结合嵩县检察院工作实际,把讲话精神落实到各项检察工作中去,确保“双创”目标圆满完成,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该院各部门在周例会上集中就贯彻张军在河南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开展交流讨论。(秦佳宁)

  相关推荐

  ·嵩县人民检察院召开2022年上半年业务工作分析会

  ·嵩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开展“七一”慰问老党员活动

  ·嵩县人民检察院组织全体干警隆重举行升国旗仪式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