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法院:送“法”进社区 司法为民零距离

2022年07月15日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法律意识,推动“创建枫桥式人民法庭”实践活动深入开展,近日,漯河市郾城区人民法院孟庙人民法庭积极延伸审判职能,联合孟庙司法所走进孟庙镇三周社区和孟庙镇时代广场,开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干警们通过发放宣传手册、摆放宣传版面、悬挂宣传横幅、现场答疑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法宣传。孟庙法庭副庭长于微微围绕群众所关心的热点问题,结合相关法律对打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非法集资、防范养老诈骗等知识以及典型案例,对群众进行了详细的普法讲解,并就老百姓最为关注的民间借贷纠纷、劳动纠纷、交通事故赔偿、婚姻家庭纠纷等问题提供法律咨询,同时还宣传了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诉前调解的优势和便利。通过此次宣传,让群众进一步增强了法治意识,了解了多元解纷的途径、方式、优势。

据悉,下一步,郾城区法院将以“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抓手,常态化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不断完善多元化解纠纷机制,通过开展“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活动,将矛盾纠纷及时高效化解在基层、化解在源头,为促进社会和谐稳定做出积极贡献。(刘航 张林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