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金企携手打出“组合拳”——工行信阳分行纾困中小企业有实招

2022年07月15日17:22

来源:信阳日报

  信阳日报全媒体记者 翟佳 图/视频 通讯员 王欢欢/文

  为积极搭建政金企沟通平台,畅通融资信息渠道,缓解企业融资难题,7月14日, 由信阳银保监分局、市金融工作局、市工商联主办,工商银行信阳分行承办的“助企纾困”政金企首场对接会在信商之家举办。市级相关单位负责人、信阳菜餐饮行业协会等四家协会会长、19家银行保险机构负责人及20家民营小微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工行信阳分行党委书记、行长杨冠淋致辞时表示,今年以来,工行信阳分行认真落实稳经济、保市场主体一揽子政策,并始终与广大中小微企业患难与共、守望相助,真情助企纾困,加快融资投放,上半年累计发放各类融资37.67亿元,其中发放公司贷款13.7亿元。全面深入落实“行长进万企”活动,当好企业“首席金融服务官”,发放普惠贷款11.73亿元,普惠贷款增幅19.7%。普惠贷款平均年利率3.95%,较上年下降21BP,并全额承担小微企业的抵押登记费和评估费。主动承担稳经济、促消费责任,承发信阳市2022年首批1500万元消费券,并配套资金500万元,拉动消费1.67亿元。作为全省首家银行,代理开发上线信阳市房票结算平台,为提升安置效率,解决民生问题贡献了工行力量。成功上线住房按揭线上面签功能,实现“足不出户,轻松办贷”。

  杨冠淋表示,这次对接会,充分体现了政府及监管机构助企纾困的坚强决心,凝聚了助企纾困的强大合力,深化了“政金企”间的合作关系,尤其是商会协会的加入,搭建了金融批量助企的新通道。会后,工商银行将认真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主动加强与商会、协会以及金融同业的交流合作,聚焦企业所需,工行所能,发挥工行“融资+融智+融商”的综合服务优势,在助企纾困中当先锋、做表率。

  期间,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由信阳银保监分局制作的“行长进万企”活动专题宣传片,市工商联、四家商协会、20余家企业同辖内近20家银行保险机构签订了40余份合作协议,促成近20亿元融资。其中,工行信阳分行与市工商联、市广告行业协会、信阳菜餐饮行业协会、市商超行业协会、市装饰商会分别签订战略合作协议。

  记者:翟佳 王欢欢

编辑:李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