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察故事|郎松:守护平安铸忠诚

2022年07月15日17: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他是一位出色的公安交通警察。从警以来,他用赤胆忠诚践行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誓言。从穿上警服的那一刻,就注定与责任、与奉献结下不解之缘。他,就是固始县公安局交警大队秩序科副科长郎松。

  自2009年参加公安工作以来,郎松先后在交警大队石佛中队、巡特警大队工作。2014年,因为工作需要,他被调至交警大队秩序科任副科长至今。面对秩序科精细的统计工作,他告诉自己,要做就做最好。

  秩序科承担着全县不同时期交通违法案件的统计,不仅工作量大,对信息填写要求也非常严格。然而就是这样一份高标准的工作,郎松一做就是9年,而且从未出过任何差错。由于交警大队警力有限,除了干好本职工作,郎松和秩序科的同事们还同时承担了外出执勤的工作。

  今年以来,郎松紧紧围绕县局党委关于交警部门的重点工作部署,扎实做好“减量控大”交通事故预防工作,全力开展整治重点交通违法集中行动。特别是在当前正在开展的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工作中,他紧盯任务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坚持带头上阵,不断自我加压,带领中队民辅警认真做好酒醉驾查处等工作。

  据统计,今年以来,他共查获酒醉驾案件54起,抓获涉嫌危险驾驶罪嫌疑人16名、酒驾违法行为人38名,查处超载、超员等严重交通违法300余起。此外,他还积极加强路面管控,全力参与蓼北路骑路市场整治和城区交通秩序整治等工作,先后查处违章停车300余起,纠正乘客、电动车等非机动车违章行为4000余起,为维护城区交通秩序、确保群众出行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哪有什么岁月静好,不过是有人替你负重前行。郎松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只有年复一年的坚守,日复一日的平凡,默默付出。休息时,他是儿子、是丈夫、是父亲。值守时,他是坚毅的交通警察。在他心里,这一身制服是初心、是责任、更是使命,他以低调务实的工作态度诠释着一名交通警察的担当,为全县道路交通有序畅通、人民群众平安出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朱美惠 余洪磊/文图)

  相关推荐

  ·警察故事|刘佳乐:您的事儿 我负责

  ·警察故事|桂树:履职尽责的执法监督者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