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凝聚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

2022年07月15日17: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参与这次实践活动真的很有意义,我们更直观地感受了家乡的发展变化,也很荣幸能够参与志愿服务,为家乡的美好明天贡献青春力量!”结束了第一天的实地走访后,平桥区查山乡一名大学生志愿者不禁有感而发道。

  近日,为深入推进乡村振兴,助力企业发展,平桥区查山乡团委组织“返家乡”大学生志愿者们入村入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实践活动。访村部,进车间,到田间......大学生志愿者们了解产业发展、农产品销售等情况,结合自身专业为企业发展、产品销售提出合理建议,为乡村振兴贡献青春力量。

  走访期间,该乡梁庙村党支部书记徐珍为大家讲述了该村开展脱贫攻坚工作以来的历史性成就,以及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情况,鼓励大学生们好好学习,日后回报家乡,共同建设“美好查山”。在河南桑茶园有限公司,总经理孙悦介绍了桑蚕产业发展状况、带贫情况及未来发展前景。查山乡干野菜加工厂的刘刚也向志愿者们讲述了自己创办干野菜厂的初衷和企业现在的运行情况。

  查山乡团委负责人还带领志愿者们来到查山乡电商中心和百亩荷塘种植基地进行调研,并提出希冀:作为当代青年,要刻苦学习矢志报国,自觉到基层一线去,到艰苦环境中去,到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去,在实践的熔炉中增长见识、砥砺品质、强化本领,努力成为可堪大用、能负重任的栋梁之材。

  本次实践活动为大学生们创造了深入基层、了解农村的机会,进一步加深了青年学生与乡村的联系,使其对乡村脱贫攻坚成果、产业发展、基层治理有了更深的认识,激发他们树立起发奋学习、报效祖国、建设家乡的豪情壮志。(朱美惠 何泽垚 邓智勇/文图)

  相关推荐

  ·靓!平桥区龙安街全新亮相

  ·平桥区举行师德师风巡回宣讲活动

  ·信阳市平桥区:图书馆里过暑假


编辑:张龙(大)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