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供电业扩提质增效 为百万亩水稻“续命”

2022年07月15日1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昨天下午去申请,今天上午就通电,真没想到这么快,太感谢你们了,你们的服务真的是太好了。”7月14日,潢川县来龙乡杨双楼村的杨正学握着前来装表接电的来龙乡供电所员工张超的手高兴地说。

目前,潢川县境内水稻均进入抽穗期,水稻进入抽穗期必须保证充足水源供应,否则极易导致水稻发育不良空壳绝收,持续高温干旱让全县100余万亩水稻只能靠抽水“续命”。

13日13时,来龙供电所接到用户杨正学的业扩报装申请,业务经理第一时间核实用户的用电性质、用电类别、负荷情况,安排工作人员前往现场查看电源点,制定详细的接电方案。13日17时,在用户确认后现场答复供电方案,张超通过“网上国网”APP传递给客户,客户直接线上签字确认。14日10时,来龙供电所员工雷辉根据接电方案顺利完成用户计量安装通电工作。从客户申请报装、答复供电方案、装表通电整个流程耗时共计不到1天。

“这段时间咱们这里一直高温干旱,好多水塘都已经干枯了,秧苗正在抽穗,水要是跟不上,今年这季子就全白忙活了!没想到啊这还不到一天时间你们就帮我通上了电,这下我这十来亩地是有救了。”看着稻田里刚刚抽上来的井水杨正学激动地说。

今年以来,潢川县供电公司不断创新服务模式,业扩报装“再提速”,大力推行“网上国网、营业厅等多渠道受理、集中办理”的报装服务方式,除营业厅外,客户可自由选择电话、手机客户端提交报装申请;严格执行“一证受理” “一次性告知” “一站式服务”等制度,依托业扩全流程管控平台进行监控,严禁体外流转和压单,切实提高办电质量和速度。

截至目前,潢川县供电公司低压业扩报装平均接电时长0.9天,较往年压减1.4天。下一步,该公司将持续在提升办电服务效率上下功夫,强化全员业务支撑能力和靠前服务意识,加速“被动服务”向“主动服务”转变,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着力构建便利化、透明化、标准化、规范化的“阳光业扩”服务模式,为广大用户搭建“绿色通道”,最大限度地利企便民,并严格落实“三零”“三省”服务要求,提升用户“获得电力”感知,助推营商环境水平再上新台阶。(朱美惠 刘力娜 杨君/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