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饺子宴+”谱写基层大文章

2022年07月15日1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2日上午,在项店镇李楼村敬老院内,老人们三五成群围坐桌旁,一边唠着家常,一边等候着饺子宴开席,个个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喜悦。

十余名志愿者及村镇干部提前到场,和面、擀皮儿、包饺子、煮饺子,忙得不亦乐乎。活动现场还邀请了医务人员为老年人免费体检,举办医疗健康讲座,将健康送到老人身边。

类似这样的“饺子宴”画面正在轮番上演。白土店乡余围孜村、项店镇李楼村等举办的“饺子宴”活动中,对本季度获评的“三星文明户”进行了颁奖、授牌,并邀请获奖的先进典型上台发言,动员了身边更多的村民争创“三星文明户”;路口乡胡围孜村、曹前村将“饺子宴”平台与感恩教育相融合,在包乡干部的宣讲动员下,让群众了解到“饺子宴+”的由来和举办初衷,推动“吃水不忘挖井人”的感恩观念持续传播,让村里的孤寡老人、空巢老人等困难群体在接受社会帮助的同时,能够心怀感恩之情;岗李店乡创新运用“饺子宴+土地流转”的思路,将政策宣传与“饺子宴”载体紧密结合,在各村轮流举办的活动中,通过现场动员群众、政策解读、辅导答疑、签订协议等方式,土地流转工作遇到的系列难题一一化解。

据悉,息县在全县各乡镇所辖村内举办了十余场“饺子宴+”活动,借助载体平台的灵活创新,用小小的“饺子宴”谱写基层德治这篇“大文章”。借助“饺子宴”载体,在活动流程打磨、环节演练、人员磨合等方面狠下功夫,致力于将“饺子宴”打造成为聚民心、筑同心的“基层治理大舞台”。

截至目前,全县23个乡镇(街道)共组织村(社区)举办“饺子宴+”712场,受益群众20000余人,为拉近干群关系,让文明乡风在全县扎下深根,推动乡村振兴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力量。(朱美惠 余江 王植/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