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县生态环境分局:转变思路建立机制 环保执法水平大提升

2022年07月15日18:2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随着全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出台,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淮滨分局积极主动改变工作方法,转变工作思路,建立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协调机制,统筹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大力宣传,统筹安排。河南省信阳市生态环境局淮滨分局组织召开专题会议,讲解《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安排部署此项工作,当场发放宣传页,并成立优化帮扶指导组,现场帮扶指导等方式及时解决企业面临的环保问题。

加大培训学习力度,及时掌握最新环保业务知识,实施精准监管。每周抽出半天时间对执法人员进行法规政策等方面的培训,让大家树立“七分服务二分监管一分执法”的理念,真正帮扶企业、服务企业,让不懂环保、不知环保的企业真正了解环保,同时也让不重视环保工作的企业改变观念,把环保工作列为重中之重的工作,对于多次帮扶效果不佳的,必须严惩不贷。

日晨会周例会,重点解决疑难杂症。通过召开晨会例会,集体对各中队在帮扶过程中遇到的重点、难点问题进行讨论,大家畅所欲言,让问题得以及时化解,真正把难题从根本上解决到位。多措并举,极大地提升了环保执法水平,真正帮扶了企业,减轻了负担,获得了企业的一致好评。(朱美惠 符浩)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