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宝青年阴书卷:情系家乡谋发展 返乡创业促振兴

2022年07月15日18: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将继续扩大中药材种植规模,加快发展初加工、营销、电子商务及技术推广,完善购销、生产链,把中药材种植加工产业做深做细,做成亮点、做成品牌,做大做强中药材产业,努力打造豫西大宗道地中药材生产基地,‘药食同疗’养生休闲基地、中药材研学基地,让乡亲们出门就就业、下地就打工、进厂就挣钱,带领更多的乡亲发家致富,为社会做出更大的贡献,助力乡村振兴。”近日,河南鑫浩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阴书卷自信地说。

返乡开启创业路,带领群众共致富

阴书卷,男,1985年出生,灵宝市苏村乡高稍村人,复退军人,2010年退伍后,阴书卷怀揣热爱家乡炽热之心回乡创业,回馈桑梓,实现自己的创业富民梦。他结合苏村乡得天独厚的环境、气候、温差、地形、海拔等生态环境优势,咨询专家,反复论证,积极探索发展中药材产业,承包荒山、荒坡,流转土地,开启创业之路。

2015年11月,阴书卷注册河南鑫浩农林科技有限公司,注册资金2600万元,公司以经营中药材种植、果蔬种植、种苗培育等为主,在苏村乡高稍村、梨子沟村建设2770亩优质特色中药材基地和一座年加工量3000吨的中药材初加工厂,吸引66名留守老人和留守妇女就近务工,带领120余名群众增收致富。

打造品牌建基地,做强产业谋发展

在阴书卷的管理下,2018年,该公司被确定为河南省优质中药材良种繁育及生产示范基地承建方,建成2000余亩的大宗道地连翘生产示范基地,300余亩的优质苍术、丹参生产示范基地,60余亩的良种繁育基地。2020年,在乡订单种植面积达到1000亩。2021年,订单总面积达到1500亩。

2022年,在苏村乡31个行政村,订单总面积达到2200亩,计划建成豫西地区规模最大、品质最优、效益最好、带动最强的千亩道地优质苍术、黄精规范化种植基地。同时,引进大华公司投资建设苏村乡中药材种植加工项目,其中苏秦合创中药材加工项目安装调试设备及试生产前准备工作正在进行,鑫浩农林药食同源加工厂厂房用地正在对接推进。

党建引领筑“能人” 时代青年展风采

2020年4月,阴书卷被评为“灵宝向上向善好青年”,公司被评为“三门峡市级龙头企业”。随着公司规模不断壮大,为更好带领党员群众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为企业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动力,2020年8月,公司申请成立河南鑫浩农林科技有限公司党支部,阴书卷任党支部书记,每月25日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和志愿服务活动。

2020年10月29日,在2020年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创新发展高峰论坛中,阴书卷获“2020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十强县领军人物”称号、河南鑫浩优质中药材良种繁育和生产示范基地获“2020河南省中药材产业发展十强县示范基地”称号。

 “吃水不忘挖井人,富贵不忘桑梓”。阴书卷扎根乡土创业发展中药材,一心为家乡谋发展的实干精神,正在感染着身边更多的群众增收致富奔向幸福路。(王涛 薛晶晶 华晓/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