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警方一天内连续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2022年07月15日2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开展以来,固始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始终秉承“破小案、护民生”的工作理念,密切关注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案件,并于7月8日当天,连续抓获3名犯罪嫌疑人。

去年8月份,一中队接到某电竞网吧老板方某报警称,其放在网吧三楼仓库电脑主机被盗25台,价值2万余元。接到报警后,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开展调查,后锁定嫌疑人系一名青年男子艾某。经查,该男子艾某长期在网吧上网,利用夜间网管休息时,进入三楼仓库进行盗窃,后潜逃至杭州市。因受疫情影响,一直未能到杭州实施抓捕。今年7月份,民警通过线索获悉艾某已返回固始老家。7月8日上午,民警在艾某老家往流镇将其抓获。

6月29日,一中队民警在办理一起刑事案件时,嫌疑人张某一直辩解自己已经花钱“摆平”。办案民警凭着职业的敏锐性,判定张某可能被骗,遂对张某开展思想工作,后张某如实交代自己在作案后怕被追究刑事责任,就找到自己的朋友魏某和刘某出谋划策。魏某、刘某谎称自己在刑警大队有“熟人”,可以花钱“摆平”,让张某筹钱。为了获取张某信任,该二人还专门将张某带到刑警大队附近,唱起了双簧,先后骗取张某1万余元。

经查,刘某、魏某均系前科人员,无正当职业,在张某案发后,为骗取钱财,谎称可以花钱“摆平”,骗取张某的钱财。7月8日下午,民警在固始城区某宾馆内将嫌疑人刘某、魏某抓获。

目前,犯罪嫌疑人艾某、刘某、魏某已被固始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之中。(朱美惠 余洪磊)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