光山民警暖心护送走失老人回家

2022年07月15日21: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1日凌晨1时许,光山县北向店派出所接热心群众报警称,在辖区张店路口处发现一名走失老人。接到报警后,值班民辅警迅速赶到现场,并很快找到走失老人。

黑夜里,一位老奶奶坐在马路边,民警赶忙蹲下身子上前问询。在警车大灯的照射下,民警这才发现一位老人的脸破了。看见民警到来,老奶奶有些激动,一时间说不出话来。

考虑到路边不安全,民警于是将老人扶上警车带到派出所值班室,打开空调为其降温,并为老人端上茶水解渴。

由于老人未随身携带通信工具,吐字不清,民警只能通过老人口中念叨的“卢湾”这个地名查找其身份信息。经过多方努力,民警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儿子,将老人安全送回了家。

经了解,老人姓王,今年96岁,系弦山街道办事处陈湾村卢湾组人,患老年痴呆症,7月10日晚自行离家后,沿着337省道漫无目的的行走,行至张店路口时不慎摔倒在路边,幸好遇见了热心群众及时报警。

无独有偶,7月12日下午,文殊派出所同样接到了一名热心群众的报警电话。

当天,日光炙热,热浪袭人,在文殊乡文北路上,一名耄耋老人步履蹒跚地沿着路边行走,神情迷茫。这时,路过的热心群众看到后,于是向文殊派出所反映情况。

接警后,文殊派出所值班民辅警立即驱车前往处置。在辖区邹棚村医疗点附近路边发现了走失老奶奶,老人疑似患有老年痴呆症,无法与人正常沟通。民警随后驾车沿路向附近居民打听,并最终将老人安全护送回家中。

“我母亲年龄大了,大脑有点糊涂,多亏你们送她回来,这么热的天在外面到处跑,她身体真吃不消。”在老人家门口,老人家属再三感谢说。(朱美惠 骆国祥 徐建长/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