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多措并举开展夏季安全防范宣传活动

2022年07月15日21: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提高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各派出所立足辖区工作实际,结合“百警联百村”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积极开展安全宣传与安全大检查,将防范理念深入到每家每户,有力提升辖区群众安全防范意识,确保辖区社会治安稳定。

环城派出所:消防、反诈齐宣传

7月12日上午,潢川县公安局环城派出所社区民警深入辖区新园社区、ABC幼儿园开展防火、防诈骗宣传活动。

其间,社区民警就各类高发电信诈骗的特点、防范方法,并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案例,深入浅出地对师生们进行了详细讲解,并现场指导学校职工们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同时,针对夏季高温特点,普及宣讲家庭防火、安全用电用气、火灾逃生自救等消防知识,以及“飞线”充电和占用消防通道等安全隐患的危害性,营造“人人参与消防、人人关注消防”“全民反诈、人人有责”的良好辖区氛围。

上油岗派出所:开展防溺水安全宣传

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上油岗派出所结合“百警联百村”深入开展大走访活动,积极开展防溺水安全知识宣传。

其间,民辅警通过发放宣传资料、现场讲解等方式,以学生、青少年、老年人群众作为重点宣传对象,针对性开展防溺水警示安全宣传教育,告知辖区群众切勿在辖区河道附近玩耍、钓鱼、游泳,增强对溺水事故的警惕性,务必加强对未成年的看护与监管,避免发生意外事件。

张集派出所:开展防范电信诈骗宣传

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张集派出所始终坚持以“防”为主线,将反电诈宣传贯穿日常工作当中,将各种预防诈骗手段及时普及到辖区。日常工作中,无论是入户走访还是巡逻防控,民辅警始终将反诈宣传挂在嘴边,详细向群众宣传讲解如何预防电信诈骗以及电信诈骗的种类,指导群众下载“国家反诈APP”,让群众了解更多的防骗知识,守好群众的“钱袋子”。

下一步,潢川县公安局将持续开展安全教育宣传活动,全力为群众普及安全知识,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