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桥区:点亮路灯照乡间 亮化工程暖人心

2022年07月15日21:2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夜幕降临,一盏盏明亮的路灯如星星般点缀在平桥区平昌关镇石桥村的出山店水库码头,闪烁亮光为夜晚的过往行人和车辆保驾护航。路灯下,三五成群的村民伴着音乐翩翩起舞,谁能想象半年前这里还曾是一片漆黑的空地。

“以前天一黑,大家不愿意走夜路,都在家里不怎么出门。现在安装了路灯,到了晚上村里也是亮堂堂的,我也不在家里闲着了,相互约着晚饭后到这来跳舞。”近日,谈及村里的亮化工程,村民宋玉玲开心地说。

今年以来,平昌关镇以能力作风建设年为契机,根据信阳市委市政府“四起来”中“亮起来”的工作要求,完善工作机制,加大人居环境整治力度,将亮化工程作为改善人居环境的一项重要任务进行部署,计划在18个村居内迫切需要亮化的路段安装太阳能路灯,解决农村道路照明短板,保障群众的出行安全。截至目前,已完成4个村居700盏太阳能路灯的安装工作。

亮化工程不仅是一项民生工程,更是一项民心工程。一盏盏矗立的路灯,照明了道路、温暖了民心。下一步,平昌关镇将持续完善基础设施建设,推进农村区域内的硬化、绿化、美化和亮化,通过人居环境整治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与幸福感,力争实现农村环境“净起来、绿起来、亮起来、美起来”。(朱美惠 张峰 宋浩铭/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