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现场直击:高温下的核酸采样人

2022年07月15日2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潢川县启动新一轮全员核酸检测,作为群众健康的“守门人”——潢川县人民医院核酸采样队伍再次出征!凌晨四点,天刚蒙蒙亮,150名医护人员整装待发、迅速到岗,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全员核酸检测中,冒着高温酷暑,经受“烤”验,在战“疫”一线交出了一份满意答卷。

全县所有核酸检测采样点同步开展工作,县医院的“大白”们为每一位前来的市民认真采样,他们这样简单的操作,几个小时下来要重复无数次。

正值酷暑,在骄阳之下,最难熬的就是热!37度的高温,户外最高能达到近40摄氏度,常人行走在户外几分钟都会汗流浃背,而我们的核酸采样一线医护人员,却以防护服、口罩、医用隔离面罩、手套等反季节的“桑拿服”在高温下坚守。

“我们没有核酸采样亭,没有空调和电风扇,而我们有的是责任和担当,是在用毅力和体力与时间赛跑。”一位95后护士说,从入职的第一天起她就知道,保护生命,减轻痛苦,促进健康是她们的誓言,既然选择,就要担当。

看着“大白”们穿着密不透风的防护服,居民也都有序排队等候配合采样,现场秩序井然。

一位现场群众感动地说:“今天特别炎热,但看到医务人员在高温下的‘全副武装’努力奋战,他们的样子是最美!我们要与医护人员积极配合共同筑起这道‘防疫墙’”。(朱美惠 张红/文图)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