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高温下的全员核酸采样有序高效

2022年07月15日23:5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5日早上5点,淮滨县正式开启全员核酸检测工作。高温下,该县各处核酸采样点照常运转,前来采样的群众有的打着遮阳伞,戴着遮阳帽,却没有焦虑和催促,大家自觉保持安全距离、测温、扫码、有序待检。处处可见村(社区)党员干部组织有力、医务人员科学高效、人民群众积极配合的和谐场景。

虽然天气闷热,核酸采样医务人员严格按照防控要求,全副武装,白衣擐甲,不停地忙碌着。连续奋战几个小时,衣服被汗水浸透,双手皮肤已经泛白,但他们没有丝毫怨言,总是热情地对待每一位进行核酸采样的群众。

“此时此刻,我的衣服已经被汗水湿透了,但是为了减少市民排队等候的时间,保证检测质量,我会义无反顾坚守岗位。”核酸采集员张娜说。

在每一个核酸检测采样点,都能看到身穿红色马甲的志愿者忙碌的身影。引导排队、维持秩序、解答问题、帮忙登记……哪里有需要,哪里就能看到那一抹鲜艳的“志愿红”。

“我已经参加了很多次的核酸检测志愿服务,每次我穿上红马甲就忘记了辛苦。我今天早上四点钟起床,四点半就来到了现场,配合工作人员一起做好准备工作,虽然天气炎热,但为了居民的健康,我仍然有使不完的劲。”志愿者吴彬说。

在三空桥乡刘围村采样点,该村工作人员正在和县融媒体中心支部联支部的党员志愿者们一起,维持现场秩序,组织村民有序进行核酸采样。

三空桥乡刘围村党支部书记王颖说:“我们刘围村全村总人口2416,常住人口856。现在我们村核酸检测正在正常运转,我们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全员核酸。”

为做好此次全员核酸检测工作,该县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根据区域布局、人口数量等情况设置了343个采样点,741个采样台,全县近40万人接受核酸检测采样工作。(朱美惠 符浩)

编辑:李瑞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