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州区政协视察陕州区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

2022年07月16日16:2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3日,三门峡市陕州区政协副主席张芳带领视察组到陕州区人民检察院视察未成年人检察工作。陕州区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参加视察。

视察组一行首先参观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展板、检察听证室、荣誉室,观看了《以检爱之名,护未健康成长》的专题片。

随后,各位委员、与会代表召开座谈会,听取了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情况汇报,详细了解了未成年人案件办理、未成年人犯罪帮教和预防、未成年人保护社会治理等相关工作开展情况。

各位委员、与会代表对该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做法及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围绕加强未成年人全面综合司法保护积极建言献策。张芳对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给予肯定,就如何更好地发挥法律监督职能,实现“六大”保护融合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重要性,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适应新时代新变化新要求;二是要加强宣传教育,营造保护未成年人法治氛围;三是要凝聚多元合力,构建未成年人保护联动机制。

陕州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李海勇表示,将结合检察工作实际,认真研究、积极落实好各项意见建议,能动履职,在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下,全面提升检察工作质效。着力做好以下三点:一是强化检察职能,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进一步更新司法理念,认真践行“少捕慎诉慎押”刑事司法政策,准确适用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将“教育、感化、挽救”方针贯穿办案始终,最大限度地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二是强化部门联动配合,建立社会保护新模式。注重帮教工作专业化与社会化有机融合,引入心理专家、教育专家、司法社工等力量,为涉罪未成年人提供有效的帮教措施;全面推行“亲职教育+督促监护令”,会同有关部门联合纠正监督缺位;借助法治副校长平台,常态化、有针对性地开展普法教育;三是强化检察业务学习,提升履职能力。牢固树立精品案例、典型案例意识,积极打造未检品牌亮点;加强对未检干警心理学、社会学的培训,提升队伍建设水平。(李妍妍 李金泽/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