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郾城区:田间地头话生产 答疑解难创“五星”

2022年07月16日16: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漯河市郾城区农业农村局聚焦“五星”支部创建任务目标,对标创建标准,发挥单位优势,组织农业技术专家人才服务团骨干成员,深入新店镇齐罗村,现场调研指导农业工作,助力“五星”支部创建。

农业技术专家人才服务团由农业领域专家人才、农业部门技术骨干组成。在田间地头,一行人查看了玉米等作物长势,详细了解农户对庄稼的管理情况,“目前,正处于玉米生长旺季,也是防治病虫害的关键时期。要注意防治玉米大斑病、小斑病及褐斑病等。同时,还要注意水肥平衡,加强田间管理。”区农业农村局植保站站长、服务团团长胥付生告诉村民。

随后,一行人参观了位于该村的艾格瑞农业科技公司的有机肥生产线,并就如何更好地利用生物发酵技术生产有机肥进行了交流沟通。

在座谈会上,农业专家详细了解了齐罗村村集体经济发展状况、村民当前农业种植需求和面临的问题,就玉米种植和病虫害防治技术、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农村土地确权及惠农政策等方面进行了讲解。并与村“两委”干部围绕如何发挥“双绑”机制优势,利用村集体经济合作社,动员群众积极参与进行了深入的探讨交流。建议要科学选择适合该村发展、符合市场需求的特色优势产业,找准发展“一村一品”的切入点和发展目标。此外,农业农村局还为齐罗村和金囤种业公司牵线搭桥,该村和金囤公司就小麦良种繁育合作事宜进行了探讨,并达成初步意向。

据悉,下一步,区农业农村局将持续与该村做好对接和技术宣讲,每月至少开展一次送技下乡,帮助引进优良品种,帮助村民小麦良种繁育,组织开展新型职业农民培训,培育选拔村种养能手。实现良种良法直接到田,技术要领直接到人,提升群众致富本领,确保丰产丰收,为创建“五星”支部、加快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提供有力人才支持。(张星 李蕾/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