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诺“可办养老保险”?实为骗钱!淮滨警方成功侦破一起养老诈骗案

2022年07月17日17:2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淮滨县公安局栏杆派出所经深度研判、缜密侦查,成功侦破一起养老诈骗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一名,为群众挽回经济损失近九万元。

今年6月30日,杨某与妻子杜某来到栏杆派出所报警称,其在饭桌上结识一名自称“山爷”的吕姓男子,吕某称其已为多人办理养老保险,保险办理成功后每月可领取养老金2000至3000元。杨某便请吕某为自己夫妻俩办理养老保险,其间吕某以“托关系”为由,向杨某索要“打点费”89000元,现在却联系不上吕某了。

接警后,栏杆派出所迅速组织民警开展案件侦破工作。经侦查走访和细致摸排,民警于7月13日在县城将嫌疑人吕某成功抓获。经审讯,吕某对其以办理养老保险为由,骗取杨某夫妻89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吕某同时还主动向民警供述其以找关系为他人建房为由,骗取韩某7000元现金的犯罪事实。

目前,犯罪嫌疑人吕某因涉嫌诈骗被淮滨县公安局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朱美惠 孙久扩/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