固始13岁少年:我和妈妈一起上“疫”线

2022年07月17日19:3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麻烦您先扫码登记一下,然后在这边排队。请大家保持两米的间隔。”7月15日上午5点,固始县陈淋子镇全员核酸检测现场,一个稍显稚嫩的声音一直在提醒着准备做核酸检测的群众,这是一名13岁的志愿者吴浩燃。

吴浩燃的母亲孙畅是陈淋子镇中心卫生院的一名医生,放假在家的儿子得知妈妈要去开展核酸检测工作后,自己主动跟妈妈要求去社区当核酸检测志愿者。

“14号晚上妈妈告诉我明天早上要去开展全员核酸工作,可能早上四点就要走了,提前煮好的鸡蛋在厨房里,让我记得吃。我听到后立马和妈妈要求和她一起并肩作战。”吴浩燃说。

“刚开始我还是有点担心的,主要是夏天怕他坚持不下来,毕竟也就才13岁。”孙畅说道,“后来在他的一再央求下,正好镇里开展全员核酸检测也需要人手,他在学校也经常参加志愿服务,我就答应了。”

上午4点多,孙畅把吴浩燃送到社区指定的检测点后,他就开始了工作。扫描开管、录入信息、核对信息……13岁的吴浩燃虽然年纪小,但是做事谨慎细心。核酸检测人流不断,他的手就一直维持着同一个动作,举着手机,重复操作,直到录入完成。

10点半,核酸采样全部结束后,吴浩燃的脸被热得通红,周围的志愿者们都为这个小小男子汉点赞。他腼腆地说:“我希望能跟妈妈一起上‘疫’线,为抗击疫情共同尽一份力。”(朱美惠 何婷 张拓/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