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到呼救后,他奋不顾身冲了上去!漯河辅警英勇救火受称赞

2022年07月17日19: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着火了!着火了!”7月7日晚9时许,正在轮休的漯河市公安局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香山路派出所辅警孙龙龙在市区民主路一家饭店吃饭时,突然听到外面有人大喊,他立即放下碗筷,冲出饭店到外面查看。只见对面一家肠粉店的角落里起火,该店铺已经关闭,火苗却蔓延到隔壁的美容院,美容店员工正在大声呼救。

眼看火势越来越凶猛,孙龙龙拿着灭火器就要过去扑救。此时,朋友担心他的安全,拉着他劝说:“店里还有液化气罐,如果爆炸了多危险,还是等消防车来吧。”

情况紧急,为保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孙龙龙没有犹豫,孤身一人冲了上去,用灭火器对准起火点快速喷射。一个灭火器用完后,他又迅速跑到饭店拿来第二个,继续进行扑救。此时,见孙龙龙奋不顾身勇敢救火,其朋友也上前帮忙,将店里剩余的灭火器拿到路边供其救火使用。由于没有任何防护措施,孙龙龙被浓烟和干粉灭火器熏得睁不开眼、喘不过气,但是他没有退缩,一个接一个地拿起灭火器救火,最终成功将店铺内的明火全部扑灭。

随后,消防人员赶到现场。孙龙龙看到危险解除后,默默地离开了现场。后来,美容店老板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救火者是香山路派出所辅警孙龙龙。

“当时太吓人了,幸好大哥出手把火扑灭了!”7月14日,美容店老板专程赶到香山路派出所,将一封感谢信和一面印有“大火无情人有情 抢险救危真情为民”的锦旗送给孙龙龙,对其不顾危险、舍生忘死保护群众生命和财产安全的行为表示感谢。(殷广华 应俊/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