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丨息县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正式运行

2022年07月17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远程帮办中心真是太方便了,这次办理留抵退税申请,我们足不出户就在线解决了所有涉税疑难问题,并很快收到了留抵退税,极大地纾解了公司的资金周转困难。”信阳市德信汽车租赁有限公司在送给息县税务局的感谢信中写道。

近日,息县税务局远程帮办中心正式开始运行,这是该局为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精神,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落实“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暨便民办税春风行动”的重点举措之一。

据悉,远程帮办服务中心旨在以服务纳税人缴费人为中心,以纳税人个性化服务需求为导向,利用人工智能、移动互联网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当纳税人缴费人遇到问题时,纳税人只需登录电子税务局终端进行呼叫,办税服务厅专职坐席税务人员就能通过实时视频、同屏共享、文字输入、语音连线等多种形式,办理区域内纳税人的线上咨询辅导、业务申请、远程帮办、诉求处理,尤其是实时帮助纳税人解决电子税务局应用过程中的各类问题,为纳税人提供专享服务、满足个性化需求,有效解决了纳税人缴费人的“急难愁盼”问题。

该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远程帮办中心的设立运行,进一步提高了纳税人缴费人办税缴费便捷度,是全面推进“非接触式”办税模式的又一创新,也是我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息县税务系统将聚焦“精细服务”工作要求,深入推进智慧税务建设,努力实现服务效能的最大化,切实增强纳税人缴费人满意度和获得感。(朱美惠 余江 魏新林/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