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团县委:关注青少年心理健康和青少年暑期安全

2022年07月17日19: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息县团县委组织宣讲师和心理咨询师走进该县东岳镇小黄庄村,开展息县青少年心理健康服务进村(社区)行动暨息县2022年青少年自护教育活动。

小黄庄村支书召集当地48名青少年参加活动,本次活动由息县第九小学的杨玉霞老师主讲,首先围绕防意外伤害、防网络沉迷、防不法侵害等主题开展青春自护宣讲,提醒学生暑假期间注意用电安全和交通,不独自出门去陌生地方,不随意约见陌生人;注意饮食卫生,不要沉迷网络,保持运动习惯。

随后,杨老师针对青少年心理特点开展了情绪调节心理课,并为学生展开一对一的心理健康辅导,进一步加深了孩子们对于心理健康的认识。同时,杨老师在课堂上结合夏季防溺水知识,讲解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让青少年树立预防溺水的安全理念,形成安全保护意识、自我保健意识和尊重生命意识。

活动结束,团县委向青少年们赠送了文具,并与参加本次活动的老师学生在小黄庄村支部前进行合影留念。

守护青少年身心健康,呵护祖国的花朵,是每一位党团干部义不容辞的责任。 下一步,共青团息县委员会将继续开展青春自护暑期系列活动以及“青少年心理健康进村(社区)服务”行动,夯实工作基础,巩固工作成果,争取以更多的行动进一步提升青少年暑期自我防护的安全意识,同时让青少年拥有更积极健康的心理状态。(朱美惠 余江 巴海漫/文图)

编辑:祝萍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