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洹泉涌流·聚才兴安”在安返安大学生座谈会召开

2022年07月18日11:23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在“洹泉涌流·聚才兴安”在安返安大学生座谈会上强调

安阳是大家共同的安阳 建好安阳是我们共同的理想

  安阳日报记者刘云丽/文

  戴彤/图

  7月17日,“洹泉涌流·聚才兴安”在安返安大学生座谈会在市党政综合大楼召开。市委书记袁家健出席座谈会,希望广大青年要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坚定信念、笃定方向,苦练本领、增长才干,积极投身安阳发展新征程,打拼出无愧于青春、无愧于时代的骄人业绩。

  座谈会上,市委组织部和共青团安阳市委相关同志分别介绍了“洹泉涌流”人才集聚计划实施情况和安阳市大学生联盟建设情况。来自清华大学、中国传媒大学、南开大学等6名高校大学生代表踊跃发言,表达了对家乡的关注和热爱,畅谈了个人学习成长经历及未来发展规划,对就业创业、人才政策、发展环境等方面工作提出具体意见和建议。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袁家健对近年来安阳市大学生联盟工作及广大青年学子感怀家乡、奉献安阳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城市的发展,人才是第一资源。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明确提出了建成“一个强市”、实现“八个领先”,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活力古都出彩安阳的奋斗目标。实现这些目标,人才是关键。近年来,团市委、青联、大学生联盟积极发挥作用,团结引导一大批优秀青年大学生在安阳创业成长,为安阳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今日的安阳,求才若渴、唯才是举、惜才如金,正在以前所未有的招引力度,热情欢迎各方英才如泉水般涌入安阳、滋润安阳。衷心希望以同学们为代表的在安就读大学生和安阳籍在外学子关心、支持、参与、融入安阳的发展建设,为建成新时代区域中心强市奠定人力基础、集聚人才力量。

  座谈中,袁家健对广大青年学子成长成才提出了殷切希望。他指出,要涵养家国情怀,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把建设家乡、奉献社会作为当下的朴素追求,真正为祖国发展、家乡建设贡献青春力量。要锤炼品德修为,始终坚持高尚的精神追求、培养高尚的道德情操、养成良好的生活作风,不断提升道德修为、自身修养,让自己的人生道路走得更正、走得更远。要锤炼过硬本领,学好专业知识,提升创新能力,以更高规格、更严标准要求自己,在学习实践中培养匠心、锤炼匠品,努力成长为创新型、复合型、应用型人才。要坚持躬身实践,强化“安阳是所有人的安阳”意识,积极投身到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和实践活动中,用心感受安阳的发展之快、发展之美,进一步坚定返回家乡助力安阳发展的信心决心。

  袁家健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团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四个始终成为”的殷殷嘱托,自觉对标对表,抓实做细大学生联盟各项工作,切实按照市委关于人才引进的具体要求,聚焦广大在安就读大学生和安阳籍在外学子的现实需求,进一步强化思想引领、抓实组织建设、提升服务效能,把联盟打造成为广大同学回归乡土、建设安阳的有效载体。全市各级党委、政府和市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要扛实政治责任,树牢“大人才观”意识,发挥统筹牵总作用,支持安阳大学生联盟不断发展壮大,为广大同学投身安阳发展保驾护航。要依托安阳大学生联盟,进一步细化、完善、宣传、推介人才引进政策,推动人才政策持续升级迭代,切实把古都安阳的最高礼遇给予人才,让更多同学愿意返乡、留在安阳,共同投身建设安阳、发展安阳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领导黄明海、杨炯参加座谈会。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