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农商银行蓄力助推县域经济稳步向前

2022年07月18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淮滨农商银行建立“主动响应、全面撒网、精准对接”的加大投放长效机制,发挥金融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保就业等方面关键作用,打通金融支持县域实体经济的“毛细血管”,支持“三农”和小微企业等市场主体减负纾困,高效助力淮滨经济稳进提质。截至6月末,淮滨农商银行系统各项贷款余额58.89亿元,比年初新增2.92亿元,增幅5.21%。

增大信贷供给有态度。新一轮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淮滨农商银行积极贯彻“金融服务小微企业敢贷、愿贷、能贷、会贷长效机制”政策精神,主动对接县委县政府,第一时间统筹推进,筹备今年以来、县域范围内覆盖面最广、参会企业最多、效果最为显著的政银企对接洽谈会,参会企业60余家,参会人数逾百人,淮滨农商银行与四家企业现场签约,最终达成现场贷款签约6户,金额1亿元,合作意向企业61户,意向融资金额4亿元。在后疫情时代与后清收时代双重压力下,淮滨农商银行充分彰显持续加大助企纾困金融支持力度,支持企业恢复生产的坚决态度,根据企业实际情况,积极贯彻落实“不抽货、不断货、不压货”的信贷政策,通过无还本续货、延期还本付息、展期等方式为66笔38218万元货款到期客户做好贷款接续工作,为复工复产企业提供融资超过1.39亿元。

持续增户扩面有力度。淮滨农商银行把增加货款投放作为当前全行信贷工作的首要任务,为挖掘有效信贷需求,促进信贷稳定增长,淮滨农商银行积极开展“百日业务冲刺”竞赛,激励全员转移工作重心、进一步加大信贷投放力度,7月10日竞赛启动后五天内,全行共计新增贷款126笔,金额4582万元,打响百日业务冲刺第一枪,为下半年信贷工作“增户扩面、提质增效”开好头、起好步。同时,各支行广泛开展集团授信,细分客户群体,紧抓公职人员、农户、个体工商户三大重点客群,拓展深耕民营企业工人群体,扎实开展“问情服务”,深入企业生产经营一线,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以实际行动帮助企业纾困解难、创新发展,切实为民办实事,为强本固基,增户扩面不断开拓新的方向。

实施精准对接有速度。淮滨农商银行立足县域实际,将服务商户作为业务发展的重要切入点,有力推动各项业务健康发展。至诚服务“上门办”,信用管理部门将县域地图网格化、区域化、专营化,搭建“责任网格化、建档标准化、产品多样化、服务精细化”的金融服务网格体系,真正实现客户端“人在家中坐,贷送上门来”,营销端“宁愿经理多跑路,不让客户足出户”;收款服务“立即办”。淮滨农商银行重视场景金融建设,将网络金融作为“百日业务竞赛”三大任务之一常抓不懈,以各基层网点辐射点,向周边商户分批次宣传金融产品服务,多渠道发布各类产品海报、微视频、宣传标语等,扩大影响力,纵到底,横到边,不断扩大场景金融边际效应,持续降本增效;贷款服务“快速办”,淮滨农商银行积极主动对接有信贷需求的个体工商户,不断优化业务审批流程,提高审批效率,在做好风险防控的条件下最大限度为其提供信贷支持。

淮滨农商银行将继续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发挥职能优势,把帮扶市场主体的措施进一步抓实抓细,为金融信贷资金实现精准“滴灌”创造更加便利的条件,以实际行动助推地方经济稳中有进。(朱美惠 朱振秋)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