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深入开展法治教育实践活动

2022年07月18日14: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切实增强辖区群众法治信仰和道德观念,提高法律素质,近日,潢川县公安局传流店派出所深入开展“三进”法治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

法治宣传进村组。其间,包村民辅警联合各村干部以悬挂普法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形式,深入住户、街道开展学法宣传活动,重点突出宣传疫情防控、预防电信诈骗、非法集资等防范知识,提高辖区群众的依法维权意识。

法治讲座进企业。结合正在开展的“万警助万企”活动,民警深入各包联企业开展法治普及活动,宣讲安全生产、疫情防控、劳动者维权等方面的知识内容;同时,结合日常遇到的典型案例分析,以案释法,提升法人、员工的法律意识。

法治文化进校园。积极联系配合辖区中小学教师,通过开展专题讲座、主题班会,参与黑板报制作等方式,宣传国家宪法和基本法律,引导青少年牢固树立法律意识、增强法治观念、弘扬法治精神,进一步提升在校师生的法治素养,丰富学校校园文化。(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