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阳:原兴“五星”支部引领 全力筑牢防汛防线

2022年07月18日16:22

来源:原阳县融媒体中心

  进入7月汛期以来,面对持续暴雨天气,原阳县原兴街道全体干部,在以党工委书记郭勇为总指挥长的布阵下,以“五星”支部为引领,全力筑牢防汛防线,全面做好防汛工作,确保居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辖区生活秩序稳定。

  ▲党工委书记郭勇到辖区大桥查看汛期排水情况

  ▲各分管领导到辖区查看汛期排河情况并在网络大力宣传汛期预警和注意事项

  部署防汛安排,全面落实防汛责任。原兴街道未雨绸缪,除做好配齐配足防汛物资以外,班子成员各自带领分管部门的工作人员配合村(社区)两委干部到网格责任区,开展大排查工作,并利用网络视频、宣传页等对雨季汛期进行大宣传,提醒居民群众在暴雨期间注意用火用电安全及生活注意事项。各村(社区)全部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工作制,确保辖区雨季汛期的信息第一时间收集、第一时间反馈、第一时间处理。

  ▲各村(社区)召开防汛应急工作部署会

  ▲各村(社区)未雨绸缪迎接暴雨来袭

  做好预判预警,强化防汛科学调度。汛情期间,我辖区多处易形成积水点,结合实际,原兴街道多次召开防汛部署会,各村(社区)干部召开志愿者及退伍军人防汛工作部署会,对防汛进行科学调度,确保关键时候冲的上去,干的上来,并要求全体人员密切关注天气信息,掌握雨情、汛情动态,确保发现汛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做到汛情指令传递畅通,目前原兴辖区防汛队伍500余人。

  ▲排查空巢老人居住情况及内河排水情况

  加强雨前巡查,保障辖区房屋安全。针对老城区的老旧房屋、低洼地带的情况,街道社区干部对辖区的空巢老人、独居老人、残疾人员建立“一对一”帮扶服务工作机制,确保这些弱势群体在雨季汛期安然无恙。同时,对辖区内排河实行24小时巡河工作,及时上报排河汛情。

  目前,已经联系空巢老人、独居老人的亲属家人转移独居老人4名,整改和处理村内下水道盖板破裂、缺失16处(块),在危墙危树危房、低洼地带及可能存在风险隐患地段设立安全温馨提示牌38块。党工委书记郭勇表示:汛期不结束,防汛不放松,暴雨不停止,排查不收兵。

  供 稿:王天娇 通讯员:张 艳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