息县电力工人:带电作业 无惧“烤”验

2022年07月18日17:5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气很热,虽然大家已经身经百战了,但作业过程务必注意安全!现场准备工作完毕,开展作业。”

7月16日早上8点,在息县工区路,国网息县供电公司运维检修部带电作业班班长顾鸿帮正在进行工作部署。随后,作业人员顶着36度的气温,对10千伏息8板西环线开展带电接开关引流线工作。这是该公司迎战高温,确保夏季用电高峰期电力可靠供应的一个缩影。

围好安全围栏、摆好警示牌、穿上绝缘披肩、戴好绝缘手套……作业人员全副武装、准备就绪后,随即登上绝缘斗臂车,缓缓升至10余米高空。密不透风的绝缘防护服和毫无遮挡的烈日,让原本就考验体力的工作变得更加困难。不足1平方米的作业车斗内,工作没几分钟,作业人员身上已经湿透。任凭汗水流进眼睛,他们依旧全神贯注做好每一步工作,确保作业有序推进。

“干咱这一行,就要干好,不停电就是最好的服务,让用户‘无感知’用电,我们热点晒点不算啥。”带电作业班成员王晓磊说道。作业结束后,他们及时补充水分,收拾好工具,又马不停蹄赶往下一个地点。

连日来,持续的高温让息县进入了“烧烤模式”。为不断提高配网带电作业率和供电可靠性,最大程度保障居民用电需求、清凉度夏,息县公司坚持“能带不停”的原则,积极开展带电消缺工作,最大限度减少停电时长及范围,实现作业期间用户“零感知”、“零影响”。据统计,今年已开展配网不停电作业803次,减少停电时户数6.42万时·户。

接下来,息县公司将继续加大不停电作业力度,保障客户供电可靠性。同时继续严格落实各项迎峰度夏保电措施,科学调控电网运行方式,持续加强设备运维管理监测,优化提升供电服务,打好斗酷暑“持久战”,为电网安全稳定运行和广大用户清凉度夏提供坚强有力的保障。(朱美惠 杨洁/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