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重大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2022年07月18日18: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机器轰鸣,彩旗招展。7月18日,在舞阳县恒康药业年产6000吨原料药建设项目现场,挖掘机挥动起“长臂”奋力掘进,土方运输车来回穿梭,一派繁忙的施工场景。

“我们坚持高起点、高标准、高质量的原则,抢抓黄金施工期,规避高温时段,全力上人上机械,在确保安全的前提下昼夜施工、科学施工,确保按期优质高效完成工程建设任务,努力把该项目打造成精品工程、典范工程。”项目施工方中国建筑第七工程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

据介绍,舞阳县恒康药业年产6000吨原料药建设项目系舞阳县第五期“三个一批”新开工项目,总建筑面积9万平方米,主要建设办公楼、研发中心、四层立体厂房3栋、仓库4座及附属设施,购置安装原料药生产线6条,年产原料药6000吨。项目建成投运后,预计可实现年销售收入9亿元,实现税收9000万。

“舞阳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主抓手,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的工作导向,通过抓项目来促进有效投资,增强发展动能。”舞阳县政府相关负责人表示。

近年来,舞阳县聚焦盐化工、医药化工和食品加工等主导产业,紧紧扭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科学谋划,高质量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工作。目前,舞阳县已累计谋划实施“三个五百亿”重点项目20个,总投资473.2亿元,其中百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223亿元,均已开工建设;五十亿元项目2个,总投资106亿元,已开工项目1个;五亿元项目16个,总投资144.2亿元,已开工项目9个。

舞阳县坚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抓手,深入推进“三个一批”活动,全力谋项目、抓项目、保项目、促项目,推动在建项目、新建项目尽快从“施工图”转变为“生产图”,提升建设效率质效,实现项目从前期立项、施工直至建成投产运营全过程发力,努力形成开工一批、招商引进一批、谋划争取一批地梯次推进格局。目前,舞阳县省市重点项目均已开工在建。

为优化营商环境,创一流项目服务,舞阳县成立重大项目建设“三个一批”服务专班,对于项目建设过程中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难题全力协调解决,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针对晟恒制钛、绿网菌业、奥凯医药工程技术中心等建设项目存在的难题,舞阳县通过重点项目建设周例会、周交办、现场交办等多种形式,协调解决重大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实际问题80多项,以优质高效服务和担当务实作风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赵明奇 陈帅鹏 郭阳阳/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