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县举行2022年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2022年07月18日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促进大学生了解家乡发展变化、增强热爱家乡情感,7月16日上午,潢川县举行“春雁归巢·振潢有我”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副县长张胜利出席仪式并讲话,县委组织部副部长夏日主持会议。

活动中,张胜利为“春雁归巢·振潢有我”志愿者服务队授旗。而后提出,要勤学善思增才干,将实践作为检验真理的试金石,在实践中检验知识、提高本领,在锻炼中寻找闪光点,在学习实践中成长成人成才,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勇立时代潮头,勇当“振潢”先锋。要强化本领勇担当,既要读好有字之书,吃透书本、掌握理论,更要读无字之书,要深入基层、深入实践,沉下身子学本领,在乡村振兴、基层治理、文明创建的实践中丰富思想、增长才干、提升素质。

启动仪式上,团县委负责同志宣读了《关于开展“春雁归巢·振潢有我”——返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通知》,“春雁归巢·振潢有我”志愿者服务队队员们进行宣誓。

大学生代表和实践单位代表进行了交流发言。中国人寿保险公司潢川支公司相关负责同志为返乡大学生赠送安全保险。人社局相关负责同志宣传解读青年就业创业政策。

启动仪式结束后,共青团潢川县委组织开展返乡大学生代表开展“喜迎二十大,我看家乡新变化”观摩学习活动。同学们先后来到华光园、潢川县社会治理中心、企业服务中心、圣宇服饰有限公司、流光园、光州城市发展研究院进行观摩学习。通过观摩,大学生们纷纷表示实地感受到了潢川城市发展建设新面貌和产业发展新成果,对家乡有了更加全新的认识,对自己的人生规划、就业方向有了更加明确的认知,同时也更加坚定了要回报家乡、服务家乡、建设家乡的信心和决心。

下一步,共青团潢川县委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向在外潢川籍青年学子宣传家乡的人才政策和发展优势,激励更多的返乡大学生积极投身家乡建设,助力家乡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美好潢川绽放青春光彩。(朱美惠 刘力娜/文图)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