义马市开展新《噪声污染防治法》普法专题宣讲

2022年07月18日18: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由三门峡市人大环资委、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组织的《噪声污染防治法》宣讲团一行到义马市开展新噪声法普法专题宣讲活动。义马市人大、公安局、住房和城乡建设局等7个单位以及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80余人参加宣讲。

会前,三门峡市人大环资委有关负责同志强调,各相关职能部门要把噪声污染防治宣传工作贯穿到日常监管和服务全过程中,将新《噪声法》合法合规运用到执法工作中。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宣讲师张武丁同志以生动幽默的授课方式从修法背景、新法亮点、职责分工等方面对新《噪声法》进行了解读,同时结合有关案例和新旧法条对比,详细地介绍了新《噪声法》修订的主要内容。

三门峡市生态环境局义马分局相关负责同志指出,要高度重视,积极防控噪声污染。近年来,噪声问题一直都是市民投诉的难点重点,各单位要厘清职责,加强源头防控,对噪声信访案件要积极调处、化解矛盾。要加强对执法人员的业务培训,全面提升噪声污染监管水平,将噪声污染防治检查纳入年度执法检查工作中。要加强新法落实,对新法已明确的内容及早落到实处,使之成为防噪、降噪、治噪的有力武器。

下一步,义马市将持续深入开展《噪声污染防治法》的宣传教育,利用不同的宣传渠道、采取形式多样的宣传手段,宣传和普及噪声污染防治法,增强有关部门、企事业单位及市民的守法意识,真正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执行好《噪声污染防治法》。(陈刚)

编辑:王晓颖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