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2022年07月19日10:39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在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时强调

  坚持问题导向 狠抓源头治理 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安阳日报记者 李 杉

  7月18日,市委书记袁家健深入部分重点区域、乡镇、企业调研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他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问题导向,狠抓源头治理,采取有效措施,坚决打好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市空气质量持续好转,努力为人民群众营造良好生态环境。

  市领导董良鸿、李可、高勤科参加调研或相关活动。

  在龙安区东风乡旧货市场、文明大道西段重卡货车停车场,袁家健实地查看扬尘治理、环境卫生等情况。他要求,要全面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深入查处沿路遗撒、违法经营等突出问题,切实营造良好街面环境。文明大道与华祥路、文明大道与341国道交叉口等多处监控设备被损毁。袁家健仔细查看设备损毁情况,与有关部门商研具体解决办法。他要求,交通、公安、生态环境等部门要限期维修被损毁设备,实现信息联网和数据共享,迅速开展24小时全天候联合执法,对超载、遮挡号牌等行为依法严肃查处,深挖监管不力和失职渎职等问题,切实形成有效震慑。

  在殷都区曲沟镇安阳金润冶金材料有限公司、安阳胜亿冶金耐材有限公司,袁家健详细了解企业技改和生产经营情况,叮嘱有关负责同志要坚决落实“六个百分之百”要求,加大指导帮扶力度,实现生产发展与环境保护双赢。

  调研中,袁家健查看了市信访局重点区域整治成效,沿部分主次干道、背街小巷一路走、一路看,对道路建设、街面洗扫、硬化绿化等问题现场交办。他要求,要标准化、精细化建设管理,探索市场化运作模式,建立碎修队随报随修机制,一条路一条路整治,让街面和屋里一样干净、城市和家里一样温馨。

  在随后召开的全市生态环境保护重点工作汇报会上,市生态环境局、PM2.5防治专家小组成员通报我市省定目标完成、各项指标改善等情况,对下一步重点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

  袁家健指出,目前,我市是全省空气质量六项因子和综合指数实现“七降一升”的唯一地市,实现了良好开局。但也要深刻认识到工作中还存在政治站位不高、思想麻痹、责任意识不够等问题。各县(市)区、各有关部门要锚定目标、坚定信心,采取更加得力的措施,实施更加精细的管理,确保完成省委、省政府下达的目标任务和市委、市政府提出的既定目标。

  袁家健强调,要严格责任,狠抓落实。严控扬尘污染,降低PM10浓度,落实城市道路“以克论净”标准,开展“洗城行动”,增加市区周边干线公路及县乡公路机扫、湿扫频次;严控货车污染,降低氮氧化物,开展重卡货车超载超限专项整治,重点检查建成区物流运输、停车场的燃油燃气货车,坚持晨查夜查、源头治超,做到发现一起、查处一起、警示一片;严控VOCs污染,加强挥发性有机物治理,推进油库、加油站落实错峰装卸油,强化餐饮服务行业规范管理;严控工业污染,长效减排,加快企业绿色生产工艺技术改造,创建更多的A级、B级企业;强化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和综合治理,落实属地责任,健全完善生态补偿长效机制,全面排查本辖区内扬尘防治、重卡整治、重点区域精细化管理等大气污染突出问题,确保治标措施落地见效。

  袁家健要求,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放在重要位置,以开展“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为契机,坚持专班推进、各负其责,集中精力狠抓突出问题解决。要加强督导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党政一把手要以“四不两直”方式常态化暗访督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建立排名、末位约谈和通报机制,形成攻坚合力。要把生态环境保护和创文、创卫工作结合起来,补短板、抓整改,强化精细化、常态长效管理,促进各项工作同步提升,推动生态环境持续改善。

编辑:娄恒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