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能力作风建设年”第三期“月讲堂”开讲 赵鹏作专题讲座

2022年07月19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7月18日上午,按照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总体安排部署,漯河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党组书记、局长赵鹏在全市“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第三期“月讲堂”上,以《规划引领 土地保障 全力服务新时代现代化漯河项目建设》为题作专题讲座。

赵鹏同志从“一增、一减、一调整”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该市国土空间规划“三区三线”划定工作开展情况。从用地保障、计划指标使用、全域土地综合整治、重大项目容缺受理、工业用地联动改革、支持房地产市场和保障性租赁住房、临时用地审批和不动产登记8个方面,详细解读了该市稳经济促增长规划用地16条政策措施。解析了耕地“进出平衡”、设施农业用地管理、土地成片开发等相关政策,以及国家严格耕地用途管制问题的七种情形,同时,围绕如何优化用地规划审批服务,介绍了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的专班服务、联审联批、“容缺”受理等机制和可能影响报批进度的关键节点。

与会人员对赵鹏同志讲座内容普遍予以肯定,认为本次讲座内容丰富、生动活泼,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特别是对于下步如何保障省市重点项目建设的土地规划需求提供了很好的指导和遵循。(谌少钒)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