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阳:“巡察夜话”听民声谋发展

2022年07月19日16:0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今天晚上把大家请来,主要是和大家拉拉家常,听听大家的心声,了解群众有没有迫切需要解决的困难和问题,共同探讨咱们村今后的发展思路。请大家畅所欲言,放开了说……”7月18日晚8点,舞阳县孟寨镇赵马村村室灯火通明,漯河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和舞阳县委第五巡察组工作人员与镇村干部、党员群众代表共聚一堂,召开“巡察夜话”座谈会,主持座谈会的巡察组长首先拉开话题。

“晚上出门摸黑儿、雨天出门踩泥”,座谈会上,赵马村党员郭贵卿说出了群众期盼的事。“希望村干部和上级共同努力,帮助我们安装路灯、整修道路,真正解决群众出行难的烦心事儿。”

“俺村的大坑塘太危险了,水深五六米,还没有护栏,现在孩子们都放假在家,万一去玩耍掉进去,大人都不敢下去救。”保和乡二郎村党员黄付群说出了大家的揪心事儿。

据了解,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巡察村(社区)工作推进会精神,舞阳县委巡察机构按照《高质量推进巡察村(社区)工作指导意见》要求,根据市委第三巡察指导督导组的指导建议,分成4个村级巡察组,在被巡村召开“巡察夜话”座谈会,畅谈亟须解决的“急难愁盼”问题,共谋村庄发展前景,扩大群众对巡察工作的参与度,深化以巡促治成果。

辛安镇前李村村委委员张东凯说:“我们村集体经济比较薄弱,希望巡察组帮助我们把脉问诊、理清发展思路。”

在巡察组的引导下,各村参会人员畅所欲言,充分发表自己的见解和看法,参加“巡察夜话”座谈的156名党员干部群众累计提出各类意见建议50条,为巡察组进一步了解实际情况提供了更丰富的信息,为今后开展以巡促治提供了更广阔的思路。

“我们组织开展‘巡察夜话’活动,就是和群众面对面、心交心沟通交流。对于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能立行立改的,现场答复,及时解决;不能立即解决的,明确整改时限和要求,督促乡镇党委和相关职能部门限期整改,决不辜负群众的期盼。”舞阳县委巡察办有关负责同志表示。(赵明奇 毛清 刘晓永/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