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滨区会兴街道:“乡村光荣榜”激发文明正能量

2022年07月19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乡村光荣榜’登的都是身边熟悉的人和事,对村民触动很大,有了这个好媳妇、好儿女、好公婆评选活动,村里不孝顺的没了,婆媳关系也好了。”近日,三门峡市湖滨区会兴街道新兴村党支部书记张会军深有感触地说,道路旁的“乡村光荣榜”也吸引着众多村民驻足阅览。

近年来,新兴村持续开展好媳妇、好婆婆等先进人才评选以及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深入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弘扬中华民族孝老爱亲、向上向善的传统美德,培育良好文明乡风,充分发挥典型的示范引领作用。

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利用微信推送、召开会议、村宣传版面等深入宣传评选活动的意义,营造孝老爱亲文化氛围和争当先进的舆论氛围。组织力量对上榜人物事迹进行深度挖掘,扩大先进典型的覆盖面和影响力。

加强组织领导,提高思想认识。新兴村成立了“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评选领导小组和村委评选委员会,健全“乡村光荣榜”人物宣传评选工作方案,建立奖励机制,加强统筹协调,确保活动持续推进。

加强工作指导,严格程序标准。在评选活动中本着真实、公正、从严的原则,严格落实上一级候选人须从下一级光荣榜人物中遴选产生的要求,对评选出的人物进行公示,充分接受群众监督,确保各级上榜人物来自基层、事迹过硬。(王涛 杨轶刚)

编辑:张馨予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