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家健: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切实做好各项突发情况应对准备工作

2022年07月20日07:10

来源:安阳日报

袁家健在全市防汛工作会议上强调

时刻保持高度警惕 密切关注天气变化

切实做好各项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

  7月19日,在收听收看了全省防汛视频调度会议实况后,安阳市立即召开会议,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对当前防汛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安阳市委书记袁家健强调,要始终把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放在第一位,时刻保持高度警惕,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切实做好各项突发情况的应对准备工作,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省防汛抗旱指挥部防汛应急专家第三指导组组长张冰,安阳市领导高永、董良鸿、王朴、高勤科出席会议。

  袁家健强调,要坚持金标准。坚持生命至上、避险为要,时刻绷紧防汛抢险救灾这根弦,用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宁可十防九空、不可失防万一,科学应对、有效处置,确保人员应转尽转、应转早转、应转必转。要强化监测预报预警。安阳市防指和各级防办要加密监测预报频次,加强会商研判,及时有效地将预警信息传递到村、到户、到人,做到预警信息传递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确保“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确保指挥体系高效运转。各县(市、区)、各部门要压紧压实责任,从严从细防控,始终保持指挥体系高效、快捷、有序运转,形成闭环,确保应急响应启动后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能立刻上岗到位、履职尽责,最大限度减少灾害损失。要全面查险除患。山区要重点排查滑坡、坍塌等地质灾害,城区重点排查在建深基坑及周边房屋安全,要强化城市内涝点、下穿式立交桥、涵洞、隧道、地下空间管控工作,交通道路要重点防坍塌、沉陷,水库、河道要重点排查泄洪造成的险情,要对涉山涉水景区进行全面排查,切实做到所有风险隐患点底数清、台账明、责任实。要加强值班值守。严格落实重大事项报告制度,坚持24小时值班值守,对推送信息要做到及时反应、精准研判,确保发生险情能快速出动、高效处置,全力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安阳日报记者 刘云丽)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