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公安:织密夏季防控网 藏蓝“警”色护平安

2022年07月20日09:2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开展夏季治安打击整治“百日行动”,重拳打击突出违法犯罪,大力整治社会治安问题,攻坚化解各类安全隐患。近日,潢川警方针对夏季社会治安特点,积极开展打击整治活动,通过加强夜间巡逻防控工作,落实常态化治安防控措施,密集开展巡逻等方式全力推进“百日行动”,切实维护社会治安持续平稳。

常态化巡逻不放松

为进一步强化社会面治安管控,扎实开展夜间巡逻防控,潢川县公安局巡特警大队将警力摆上街面、沉入社区,不断提高见警率、查控率、管事率,有效震慑各类违法犯罪,全面提升群众安全感和满意度。

随着城区的第一盏路灯亮起,消夏活动逐渐增多,巡逻队员警容严整、士气高昂、精神抖擞地进行夜间巡逻,默默承受着城区的炙热,守护着夜的安宁。巡逻途中,随时接受群众的求助,积极发挥便民利民作用,并加大对城区重要路段、夜市摊点、酒吧、KTV娱乐场所等人员聚集场所的巡逻排查,坚决消除治安隐患,遏制打架斗殴、寻衅滋事违法苗头,有效净化社会治安环境。

“警”防溺水,安全度夏

酷暑盛夏,为有效防范未成年人溺水事故的发生,切实增强辖区中小学生防溺水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潢川县公安局白店派出所多措并举严防溺水事故发生。

工作中,民辅警深入辖区水库、水塘等水域进行隐患排查,检查是否配有安全警示标识,救生杆等救援用品,及时发现安全隐患反馈给相关部门进行整改,最大限度遏制溺水事故发生,对在水边逗留、玩耍的学生及垂钓者及时进行劝阻,有效消除辖区群众溺水风险。同时,利用假期走访联合辖区学校,对学生进行宣传教育,开展相关的防溺水安全知识宣讲,让防溺水宣传深入到每个学生、每个家庭之中,坚决杜绝溺水事件发生。

化解矛盾促和谐

7月16日下午4时左右,潢川县公安局张集派出所接辖区群众李某报警称,其在自家菜园种的甘蔗苗被邻居折断数棵,请求帮助。

接报后,民警迅速赶往现场。经了解得知,矛盾双方李某和刘某系同村邻居,李某在自家菜园种了些许甘蔗苗,刘某认为这些甘蔗影响了自家菜地的采光,心生不满,一气之下折断了甘蔗苗10余棵。李某发现后便去找刘某理论,双方随即发生争吵,僵持不下。了解详细情况后,民警立足双方矛盾焦点,立即开展现场调解,经一番耐心劝说,双方均认识到各自的错误,握手言和,表示不再为此事发生矛盾影响邻里和谐。(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