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滨:全力稳经济促增长保畅通

2022年07月20日15: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深入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大要求,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确保“四保”白名单企业(项目)平时能防、疫时能保、常态长效。淮滨县结合交通运输实际,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对经济社会发展的影响,为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倾心尽力。

明确服务对象,厘清四保白名单底数。该县交运局深入学习“四保”白名单政策措施,通过开会研讨、座谈交流等,积极向淮滨县优秀企业宣讲白名单政策,通过交通运输系统主动筛选、企业自主申请,该县科学合理遴选交通运输白名单企业,形成服务企业清单。

做好服务保障,确保经济运行平稳。保企业生产经营、保物流畅通、保政策助力、保防疫安全是稳定经济大盘的必要措施。一旦进入疫情应急防控状态,将同时启动白名单企业疫情防控与生产经营双线运行机制,做好双线嵌合服务保障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应急状态下企业不停产、项目不停工、商贸不停业、物流不停运。

压实防控责任,保障货运物流畅通。该县精准贯彻落实疫情防控措施要求,严格落实健康服务点值守、人员核酸检测、重点场所管理等各项静态管理措施,严格执行“一卡一机一查验员”快速查验制度,快速比对车辆上站信息、报备信息、司乘人员健康码和核酸检测信息、国内中高风险区域信息等,在确保安全的基础上,实现快速查验,提高通行效率,确保交通货运物流通畅。(朱美惠 洪唱)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