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滨:做好涉军维权工作 共话军民鱼水情

2022年07月20日16: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八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做好涉军维权工作,切实维护军人的合法权益。近日,淮滨县人民法院邀请该县现役军人、预备役、民兵、军属代表一行,走进法院参与公众开放日活动,共话军民鱼水情。

在解说员的引领下,官兵们先后参观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审判庭、接访室等办公场所。在诉讼服务中心内,解说员向官兵们讲解了法院的立案程序,展示了智慧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带来的便捷和高效。

在接待室,淮滨法院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和执行局组织部门法官,根据审判实践,结合军人工作、生活实际,为官兵们详细讲解军人权益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并就官兵及军属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更好地保护合法权益做了讲解和交流。为更方便军人军属及时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发放了涉军维权卡。

随后,官兵们受邀旁听了一起帮助信息网络犯罪活动罪案件庭审。庭审中,官兵们认真仔细地观摩案件审理的每一个细节,审判长孙存春通过庭审现场说法,为官兵们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律意识。官兵们纷纷表示,此次旁听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司法的公正,不仅了解到法院审判工作的程序,又增强了法律知识和法治意识,对自己今后的工作和生活大有益处。

下一步,淮滨法院将持续充分发挥涉军维权“信阳模式”的工作机制优势,牢固树立“涉军案件无小事”的理念,主动融入双拥工作大局,依法对涉军案件优先立案、优先办理、优先结案、优先执行,及时解除官兵后顾之忧,切实维护好国防利益和军人军属合法权益。(朱美惠 洪唱/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