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赞!三门峡这名90后辅警获嘉奖

2022年07月20日16: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在三门峡市公安局城乡一体化示范区分局,有一位“90后”辅警,用勤勉务实的工作作风赢得了同事们和辖区群众一致赞扬,多次被市公安局评为“优秀辅警”“文明职工”。近期,因工作成绩突出,该同志再次荣获“辅警四级嘉奖”,他就是禹王路派出所辅警吴国庆同志。

参加公安工作8年来,他曾夜以继日拼搏在随警作战第一线,也曾风餐露宿战斗在各项安保任务最前沿。为了及时、准确汇总核实各项工作数据,挑灯苦战、加班熬夜更是他的日常。作为一名派出所辅警,吴国庆深刻明白基层治理的重要性,对自己经手的每一项工作都力求做到精益求精。他立足岗位职责,勇担重任、创优争先,对辖区各个单位、场所、社区基础信息做到“底数清、情况明”,为所领导部署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信息支撑和基础保障;配合民警积极开展社区警务工作,协助9家企业解决经营中的困难,调解纠纷86起,化解群众求助375起;同时,他勤学苦练,日常的档案整理、撰写材料……吴国庆都得心应手、功底扎实,赢得了“多面手”的美誉。

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安保工作中,吴国庆同志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身心投入到工作中。其间,他以单位为家,白天开展治安检查,走访企业,晚上加班整理工作台账直到深夜一两点。今年夏季治安打击整治亮剑攻坚“百日行动”开展以来,面对禹王路派出所辖区城乡结合、企业众多等复杂情况,已经转入内勤岗位的吴国庆,在出色完成本职工作的基础上,主动请缨参加治安防范宣传和巡逻防控等工作任务。

不同的肩章,同样的担当。无私奉献不言苦,奋勇追求无止境,吴国庆同志用肩膀扛起守护平安的神圣职责,将“对党忠诚、服务人民、执法公正、纪律严明”真正融入到日常行动中,为辖区平安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李卡/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