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浉河民警帮助多名群众寻回遗失手机获好评

2022年07月2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民警帮助3名居民找回了遗失的手机,受到了失主们的一致称赞。

7月9日20时许,五星派出所接到辖区居民张女士的报警称,她出门散步时不慎将手机遗失,手机里有十分重要的资料,希望警察同志能帮忙找到。经了解,张女士在河边夜跑时把手机放在口袋里,跑完步回家才发现手机不见了,猜测是跑步时手机从口袋中不慎滑落了。民警带她去跑步的路段寻找一番无果,又拨打该号码显示无法接通。

随后,民警调取监控查找,发现手机被一名路过群众捡走,就编辑了一条说明缘由的短信发送到该号码,不久后收到对方回复。碰巧对方是张女士同小区的邻居,民警便陪同张女士顺利取回了手机。“谢谢警察同志,太谢谢你们了!”手机和重要资料失而复得,张女士对民警耐心、高效的工作表示由衷的感谢。

近日,群众黄女士匆忙来到五里墩派出所值班室报警称:自己的手机放在河边某公厕旁的凳子上,临走时忘记拿,返回寻找时手机已经不见了。值班民警先尝试用自己的手机拨打丢失手机的号码,无人接听后,就驱车带黄女士返回丢失现场,在周边仔细查找。正在寻找时民警的手机响了,一名男子称自己捡到一部手机,刚看到有未接来电,猜想可能是失主在寻找,于是用自己的手机回电。民警随即带黄女士赶到对方所在位置,这位不愿透露姓名的热心群众将装有手机的包还给黄女士并确认无误后就离开了。黄女士这才想起,自己将装手机的包遗落在长凳旁的共享单车上,一时心急记错位置,因此返回时没找到。手机这么快就回到自己手中,黄女士十分高兴,对民警和那名热心群众表示感谢和赞许。

7月2日22时许,五里墩派出所民辅警在新华西路附近巡逻时,发现地上有一部手机,询问周围群众却无人认领,便将手机带回值班室交给值班民警。约20分钟后该手机响了,对方自称是失主张女士,听说巡逻民警捡到手机并带回派出所时,她十分高兴,马上赶到派出所来认领。民警经确认无误将手机还给张女士,她拿着失而复得的手机,对民警连连道谢。

警方提醒:捡到他人手机,属于拾得遗失物的行为。《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第三百一十四条:“拾得遗失物,应当返还权利人。拾得人应当及时通知权利人领取,或者送交公安等有关部门。”大家出门在外如果捡到他人遗失的手机,请及时想办法联系失主,以免失主担心;若找不到失主,可联系辖区派出所民警或社区民警,请他们帮助寻找失主。(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