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力作风建设年|平桥区城阳城址管委会:“三强化”扩宽群众就业路

2022年07月2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一技在手,就业不愁。信阳市平桥区城阳城址管委会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保就业就是保民生为出发点,强化三项举措,用心用情做实就业创业工作,扩宽群众就业渠道。

强化政策支持带就业。聚焦当前乡村振兴、环境整治、农村绿化、护林护路等岗位需求,以及群众就近就业意愿,按照“按需设岗、以岗定人、就近安置”原则,通过党员联户、个别走访、征求意见等方式,统筹开发保洁保绿员、乡村道路维护员、河道协管员等公益性岗位,优先安置防止返贫监测户和脱贫户中的残疾人家庭、重大疾病家庭、半弱劳动力家庭中有劳动能力且有就业意愿人员上岗。科学研究制定管理制度、考核办法等,以村(社区)为单元划分责任区,对就业人员进行“分片包块”管理,组织开展岗位技能培训,提高群众就业质量。目前已就近安置辖区群众就业11人,开展岗位培训2次。

强化产业帮扶助就业。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坚持把党员聚在产业链上、让群众富在产业链上的理念,结合各村实际,精准把脉、明晰定位,积极探索“支部+合作社+农户”的发展模式,抓实抓好惠农政策落地、项目资金申请等工作,打好产业发展“组合拳”,重点支持联农带农富农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通过资产租赁、入股分红等方式带动群众创业就业。目前,王厂村、邱庄村、苏楼村已培育西兰花、辣椒、萝卜等种植基地500余亩,带动周边农户12户60余人实现就业增收。

强化用工宣传促就业。发挥基层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主动配合该区人社等部门,采取“线上+线下”宣传方式,积极为企业和劳动者做好就业服务工作,破解“用工难”“就业难”等问题。通过发放企业用工信息单、悬挂标语、实地走访等方式,扩大企业招聘信息、就业创业政策宣传面、提高知晓率。鼓励各村“两委”干部利用短信、微信群、电话沟通等形式,主动向有就业意向的劳动力、防贫监测户等宣传企业用工需求及相关政策,让群众在家就能掌握详细的就业信息,提高群众就业精准度。

同时,为辖区劳动力特别是脱贫户、困难党员、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的转移就业提供贴心“上门”服务,保障群众灵活稳妥就业。截至目前,通过招聘信息宣传、政策讲解等帮助辖区群众实现就业127人。(朱美惠 岳瑞 李祎/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