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浉河民警心系企业解忧难

2022年07月2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优化营商环境暨万警助万企”活动开展以来,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主动作为,靠前一步服务企业,积极为辖区企业解难题,认真排查化解涉企矛盾纠纷,全力为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近日,浉河警方先后收到辖区两家企业、一家企业员工送来的3面锦旗,对民警及时为他们和企业解决烦心事、揪心事表示诚挚的谢意。

7月6日,辖区某企业负责人汪某来到信阳市公安局浉河分局,将一面印有“诚信为民 服务企业”的锦旗送到了刑侦大队机动中队民警手中,向民警急企业之所急、解群众之所忧的为民情怀表示感谢。他告诉民警,当警察同志告诉我那家公司和我们父子俩没有关系的时候,我们悬着多日的心终于放下了。多日前,汪某急匆匆地来到刑侦大队值班室报警称,他在手机“天眼查”中发现自己名下凭空多出一家公司,该公司于今年2月在天津市南开区注册,法人、监事和他们父子俩分别同名,他怀疑自己和儿子的身份信息被他人冒用注册公司。接警后,民警随即展开调查,在天津南开警方的协助下调取了该公司相关资料。原来,这是一个巧合,天津某公司的法人、大股东、执行董事和他儿子同名,公司监事也和他同名,但身份证号都不一样,排除了他们父子身份信息被冒用的可能。民警第一时间将该情况告知报警人汪某,及时消除了汪某父子的焦虑和担忧。

 近日,东双河派出所民警也收到了一面辖区某电力公司送来的锦旗,上面印着“执法为民 廉洁奉公 铁血卫士 保一方平安”,这面锦旗承载着企业对公安工作的认可;当日下午又收到了该公司员工送来的一面印有“公正执法 热血为民”的锦旗。

据悉,今年6月份,东双河派出所接到某电力公司报警称,他们为东双河镇某企业做了一个项目,但该企业到现在还没有结清尾款。民警到某企业走访得知,该企业是和第三方签订的项目合同,但第三方又将项目转包给某电力公司,他们在项目结束后已同第三方结清了尾款。民警经进一步工作得知,第三方收到该企业所结工程款后,因资金周转困难没有同该电力公司结清尾款,电力公司误以为该企业没有付款。随后,民警组织双方企业负责人和第三方进行调解,分头做他们的思想工作,耐心地进行说理释法,最终在民警的调解下,三方协商达成一致,纠纷得以化解。电力公司当场收到了第三方支付的部分尾款、以及剩余尾款的欠条。电力公司负责人和员工都对民警耐心细致的工作作风、设身处地为企业着想的工作态度表示了高度肯定和衷心感谢。(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