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警方帮助多名迷路老人、儿童安全归家

2022年07月20日16:5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盛夏时节气温逐渐攀升,浉河警方不惧“烤”验,坚守岗位筑牢安全防线,为民服务“零距离”。连日来,浉河公安民警先后救助2名迷路的老人、1名离家出走的儿童安全回家,上演了一幕幕暖心时刻。

女孩负气出走 民警冒雨找回

 “警察同志,我们实在是没办法了,找了一下午都没有找到,就报警了!”近日,一位孕妇冒雨来到五星派出所值班室,焦急地请民警帮忙寻找她的女儿小张(化名)。民警经询问得知,当天中午,小张因玩手机被父亲批评了几句,孩子随后趁家人不注意赌气离开了家,她和丈夫发现女儿不见了,急忙一起出门寻找,一下午都没有找到孩子,眼看天色渐晚雨越来越大,她十分担心女儿的安全,便来到派出所值班室求助。

考虑到刘女士一家人已经将小张可能去的地方都找过了,民警便让她仔细回忆女儿还有可能去哪儿了、出门前都带了什么物品?刘女士想了想告诉民警,她的一部旧手机找不到了,拨打电话也无人接听。民警判断手机可能被小张悄悄带走了,便尝试通过手机自带的防盗定位功能查找,果然发现手机在市区某商场附近。由于雨势较大,小张出门没有带伞,民警分析她可能到附近的门店避雨。考虑到刘女士的身体状况,民警让她在警车上休息后,就带着小张的照片在商场寻找,最终找到了小张。最后,民警驱车将刘女士和女儿安全送回了家。

八旬老人凌晨徘徊街头 民警快速帮他找到家人

近日,金牛山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称,金鼎安邦小区某商店的门前坐着一位老年人,疑似找不到家。接警后,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找到了这位正坐在台阶上的八旬老人。民警询问老人时发现他已经听不清楚,便挨着他耳朵大声问他的个人情况,老人告诉民警他叫陈某某。由于老人年龄大了,说不清楚自己住哪,只是自言自语地说自己和儿子闹别扭,自己来找侄女,走到这儿找不到侄女的家了。民警再次耐心询问老人的住址和他侄女的住址,但老人都想不起来了,民警决定先将老人接到派出所。经工作,民警最终联系上了老人的孙子。3时许,老人的孙子来到派出所将老人接回了家。

老人迷路不知归途 民警暖心送他回家

“警察同志!我在新建街路口发现一名老人好像迷路了,你们快来看看吧!”近日,一热心群众报警称发现一老人疑似迷路。接警后,车站派出所民警立即赶到现场。老人独自站在路边手足无措,民警搀扶老人到安全位置,安抚好他的情绪,向周围热心群众了解情况,耐心询问老人的家庭情况,但没有人认识老人。由于老人年事已高,无法说出自己的出行目的、身份信息和家庭情况。民警就开着车根据老人的提示陪着他沿途寻找,车辆行至四一路路口时,老人看见四一路涵洞依稀记得是来时的路。民警便带着老人穿过涵洞来到火车站北广场,将车停在路边,带着老人下车辨认周边环境,老人慢慢地想起了回家的方向。19时30分许,民警将老人平安地送回了他位于青龙街的家中,获得街坊四邻的赞誉。(朱美惠 胡树伟/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