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县公安持续开展养老防诈宣传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

2022年07月20日17:4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进一步提升老年人防骗识骗拒骗能力,切实维护好老年人合法权益,连日来,新县公安局积极开展精准预防养老诈骗行动,组织全局民辅警结合“千警进万家”活动,开展预防养老诈骗专项宣传行动,多管齐下守护好百姓的养老钱。

其间,新县公安局组织派出所民警主动上门,挨家挨户开展宣传,用通俗易懂的讲解和拉家常式的沟通,有针对性地向广大老年人讲解假借“养老”之名实施诈骗犯罪的特征和危害,揭露关于虚假宣传欺骗老人购买产品、虚假“养老服务”、购买保健品治病等日常生活常见诈骗手段,点对点、面对面提高老年群体防范意识,叮嘱老年人不贪图小便宜、不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转账汇款,呼吁年轻家庭成员关心关爱家庭老人,若遇可疑情况应及时商议或拨打报警电话,让反诈知识深入心,真正做到人人参与反诈、人人都会反诈。同时,还向老年人讲解“国家反诈中心”APP的下载方式、操作流程和功能,帮助开通信息和来电预警功能,有效识别和拦截诈骗电话、诈骗短信。

此外,新县公安局还通过官方微信公众号、微博、今日头条、微信视频号等多个平台,集中发布一系列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相关内容,积极发布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倡议书,广泛宣传养老诈骗典型案例,揭露犯罪套路手法,同步推广转发到微信朋友圈扩大宣传力,提高老年人识骗防骗能力,坚决铲除养老诈骗滋生土壤,最大限度挤压“行骗空间”,保护老年群众的“养老钱”,发动全民共同参与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战斗。

截至目前,全县公安机关累计开展现场宣传活动20场次,制发海报、标语、横幅等各类宣传品300余份,印发宣传册5000余份,在主流媒体刊发宣传稿10余篇,在自媒体刊发防范养老诈骗知识70余篇,组织民辅警转发相关信息2000余次,解答群众咨询50余次,让群众对养老诈骗有了全面、深入地认识,筑牢了老年特殊群体的安全防线。(朱美惠 胡建/文图)

编辑:林辉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