浉河区:强化监督服务便民

2022年07月20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你好,我想开个小吃便利店。请问该怎么办理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需要准备什么资料?证多久能下来呢?”近日,在浉河区东双河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该镇纪委工作人员偶遇办事群众。窗口工作人员和群众的一问一答之间,让监督人员亲身体验了窗口的服务质量和温度。

据介绍,东双河镇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是浉河区2022年乡镇管理体制机构改革新挂牌成立的综合单位。该镇以“服务群众,促进发展”为宗旨,率先按照全省统一标准建设服务大厅,建设行政审批服务场所,统一标识和场地,对涉及企业、群众的审批、服务项目“应进则进”“能进则进”,实现“一门式服务、一站式办理”,充分发挥了综合便民服务作用。

为进一步加强行政审批服务中心干部作风建设,东双河镇纪委结合“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以优化便民服务环境为工作落脚点,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紧抓作风效能建设不放松,有效推动便民服务最大化,从而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在推进便民服务走向纵深的过程中,该镇不断强化服务大厅管理,加强工作人员思想政治理论和业务知识学习,以适应行政审批服务工作的需要。同时,该镇积极转变窗口人员工作作风,杜绝迟到、早退、脱岗等现象的发生,不断改进窗口服务单位作风建设。

为树立良好的公共服务形象,东双河镇不断完善便民大厅服务设施,努力推动公共服务理念现代化,提升各职能窗口的服务水平,要求工作人员自觉主动、热情服务每一位到大厅办事的群众,强化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的理念,服务意识明显增强。

此外,镇纪委对照“互联网+政务服务”建设要求,对“区政府授权,一次办成”的行政审批事项以及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制度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解决群众办事的堵点、痛点,有效减少办事群众的跑动次数,提升在线服务的成效,使网上服务能力进一步得到提高。

“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必须常抓不懈。我们以此次乡镇管理体制机构改革、部门整合人员调整为契机,按照‘转作风、提效能’的要求,密切党群关系,主动担当作为,塑造风清气正的服务环境,为东双河镇乃至浉河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贡献。”东双河镇纪委书记刘湘说。(朱美惠 马宜洛 徐铭/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