潢川付店派出所:“巡防+宣传”模式 给群众看得见的安全感

2022年07月20日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为扎实推进夏季治安整治“百日行动”工作开展,连日来,潢川县公安局付店派出所公安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巡逻防控及走访宣传活动,积极掌握社情民意,了解群众需求,不断增进警民和谐关系,切实维护辖区治安稳定。

强化宣传,增强法律意识

工作中,民辅警针对群众喜欢在夏季傍晚、夜晚聚集在广场、小区乘凉这一出行特点,积极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活动。通过向广场群众发放宣传单,与群众面对面、零距离聊家常、话防范,讲解当前电信网络诈骗的发案特点、诈骗手法、现实危害和防范策略,及时对群众提出的各种问题进行针对性的解答,提醒群众不要轻信来历不明的电话、信息,不向陌生人透露个人信息,不轻易向陌生人汇款等,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强化巡逻,提升防控实效

为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溺水事故发生,连日来,付店派出所组织民辅警加强对辖区易发生溺水事故水域的巡逻防控力度,发现有在河边钓鱼、游泳和逗留等不安全行为时,及时予以制止和劝导。同时,结合近期发生的真实溺水事故案例开展宣传教育,向在水域边玩耍及散步乘凉的群众喊话,时刻提醒群众远离危险水域,防止溺水事件发生。

强化沟通,和谐警民关系

盛夏傍晚,凉风习习,为切实做好提升“两率”工作,民警利用晚饭后这段时间积极走访群众,用心倾听老百姓的诉求,将群众反映的问题做好登记、分类、上报,并积极做好协助和跟踪工作,用公安民警的热心、真诚和实际行动取信于民,不断提升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朱美惠 刘洋/文图)

编辑:陈梦伊  审核 :孙华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